close

提早一天回台南,希望一個人的旅行。怕女兒找不到人到處Call,告訴了她。不知這算不算出走?!

下了高鐵,猶豫要不要請兒子先來帶行李,後來決定把行李寄放在車站。

年輕貌美的服務員指示依紅線標記一路走就到了,這一路可不近啊!水泥地面年久失修,坎坷難行,心疼行李箱磨損,也開始後悔沒穿運動鞋。

卸下行李,我可以逍遙遊去了。沿著中山路一直西行,突然看到巷口百年老店,黃家蝦仁肉圓在眼前,真的是巷仔內才吃得到的美食,兩張小桌,已有一對夫妻在就食,美食遇知音,殷勤問訊。點了蝦仁肉丸,正猶豫要叫扁食或魚丸湯,她建議不妨叫混合的,於是三粒扁食兩顆魚丸沈在清澈的湯底,上面青翠的韮菜花漂浮。蝦仁肉丸的皮除了在來米漿外應該有摻地瓜粉,比我們過去常吃的Q彈,這就是台南人的早餐!

萍水相逢的夫妻説來台南就是享受慢食慢活的生活。他們以為我是異鄕客!

明天就是母親對年忌,我漫步到民權路尋找她兒時的故居,當然都已改建成大樓,我找一家開牙醫診所七層樓,可是繞了半天民族、民權、忠義、永福路打轉,就是找不到同姓的,明知即使找到了,也不忍告訴他們母親已過世的消息,又不想聯繫弟弟們,我好像帶著母親的魂魄在她兒時的故居彳亍,在出乎意料之外的冷洌的三月天的台南府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lobalwonde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