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921  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美食主義者,對各種食物都很願意嚐試,對甜食更是完全無法(也不想)抵擋~

懷孕後口味大改變,本來就沒有很愛吃肉的我對肉又更加恐懼了

大家都說雞湯雞精好,優質蛋白來自肉類...... 但隨著孕期增加,肉類真的愈來愈難入口身體對各種化學成份也更敏感,

第一次我開始認真的研究要怎麼吃會健康一些,也能多攝取些植物性蛋白,

我知道我這輩子都不會放棄嚐試各地美食的機會,但至少在家吃時可以幫食物多把關(也好累積一些吃大餐和垃圾食物的本錢)

 

這陣子迷上鷹嘴豆泥 hummus,就是sex and the city 電影第二集中Samantha 不斷塞進嘴巴希望有回春作用的那個東西~

在台灣似乎不普遍但歐美超市中多半會陳列許多種口味的hummus,是個很紅的產品,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篇- "你應該愛上Hummus的十大原因":

http://www.huffingtonpost.com/2014/02/26/hummus-health-benefits_n_4834315.html

 

其實買很方便,但除了在農夫市集 (farmer"s market) 買到的新鮮貨,多半都有加防腐劑,

像這種如此簡單作法的食物,實在不用圖方便去吃多加的這一味。

你需要~

- 鷹嘴豆(chick peas)兩杯 (500ML), 可以買罐頭的,我是用乾貨泡一夜再用快鍋煮約十五分鐘

- 十片左右的basil葉

- 兩三瓣大蒜 (孕期時我沒加)

- 三到五大匙的橄欖油

- 五六大匙的水 (可以自己調整濃稠度)

- 白芝麻醬一大匙 (tahini)

- 一顆半的檸檬汁

- 一小匙的孜然粉(cumin)

- 一些鹽和胡椒調味

 

紅字的材料是可以選擇性加的,我知道有些人也會用芝麻油代替橄欖油+芝麻醬。

 

作法嗎~就是把所有材料都放進食物調理機或用攪拌棒打成泥就好了。

IMG_1898  

 

hummus 最普遍的吃法是做蔬菜的沾醬,沾黃瓜紅蘿蔔西洋芹都很順口。

我通常抹厚厚的一層在烤過的全麥麵包上,再加幾片酪犁或用點椰子油煎個蛋,灑些鹽花

IMG_1900

 

 

或加在各種沙拉組合中增加一些飽足感。

IMG_1892

 

或和之前介紹的蕃茄沾鍋做組合,就是超飽足的晚餐~

IMG_1915

 

 

沒吃完的記得放進密封容器中冰起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lobalwonder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